教學特色

教學特色

1. 以幼兒為主體,尊重個別差異,引導適性發展。

 2. 注重生活禮儀教育。培養幼兒獨立自主,尊重他人,秩序感和專注力。

 3. 採人性化、開放式的教育理念,建立和諧的師生關係。

 4. 提供豐富的教學資源,激發學習興趣,發掘優勢智能。

 5. 課程從幼兒生活經驗出發,以觀察、討論、分組、角落、遊戲、操作實驗、探索發現、戲劇扮演等方式進行,達成生活化、多元化、遊戲化的課程設計原則。

 6. 培養幼兒未來的競爭力:表達、溝通、創造、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
 7. 善用社區資源,配合情境主題舉辦戶外參觀活動。

 8. 利用本園特色親子成長館,舉辦溫馨、健康的親子活動,增進親子間親密的關係。

 9. 透過親師懇談會、教學觀摩活動,與父母一起關懷幼兒的成長,成為教育的合作夥伴。

千千開放五大探索區理念

「幼兒教育彷彿播種一般」,幼兒有如一株幼苗,需要肥沃的土壤、溫暖的陽光和充沛的雨水。家和學校就是土壤,父母和老師的愛正是陽光和雨水。 開放教育為一種尊重兒童個性與尊嚴,打破班級的疆界,佈置多彩多姿的興趣中心,以11鼓勵、支持兒童自主學習的教學方式。所以在環境佈置上,是以豐富而多樣性的內容來佈置一個誘導性的、能刺激思考與感受的學習環境,使兒童自主學習。 透過開放式的學習與自發性的選擇,我們聽到了孩子們的笑聲散播在千千的每一個角落, 「因興趣而學習、因學習而快樂 」 開放課程讓每個孩子更樂於去探索與體驗生命中的美好。

我們的教育觀

.以社會化教學,增進孩子與人合作、溝通、互動的能力
.以生活化教材,傳承孩子充實的生活文化
.以人格化情境,培養一個尊重生命價值的孩子
.以開放式教法,啟發一個想解決生活問題的孩子

目標

人、身、心、靈 健康發展

.激發幼兒主動探索和實驗的精神
.培養幼兒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
.發展幼兒尊重他人、增進合作、關懷社會的態度
.培養幼兒生活自理能力與健康的生活習慣
.培養幼兒自我嘹解,發展個人潛能
.培養幼兒表達、溝通分享的能力

千千對教育的看法

時代在演變,教育的需求也不同,世界各國近年來相繼重新訂定教育課程,以因應未來的需求。綜觀各國教育所重視的,已不再是傳統的知識理論,而是重視完整的全人教育。
千千順應二十一世紀教育的新脈動,重視幼兒智慧的啟發,兼顧德智體群美,在學習的過程,達到知性與感性的均衡開發。
孩子天生就擁有自我發展的傾向,具有正向發展,自我實現的潛能。自我靠著與環境的互重而成長。有健全的環境才有健全的成長。
而健全的環境,應具有生命賴以滋長的-愛,愛是養成健全自我觀念的基本要素,所以重視孩子的成長環境和經驗,讓他感受到被愛、被接納後,有了自信方能發展出真誠的人際關係,這是人格形成的關鍵歷程。
教育的目的是教人如何的生活;如何提升生活的品質。幼兒生活在社會之中,一切人、事、物皆與他切身有關,教育是要啟發幼兒關心生活環境,解決生活問題,發展社會能力成為一個快樂又自主的人。
孩子充滿好奇心、喜歡自由探索,遊戲是他的生活重心,當他在自由、開放、包容的環境中,他能積極參與活動,並表現自己獨特的興趣。
千千提供孩子創造、多元、活潑、互動的學習空間,鼓勵孩子由直接經驗和行動中學習,啟發其潛能。

忘記了你的密碼嗎?請撥打服務專線 03-4589565 與我們連絡。